1

這次買票陷入了無限輪迴的圈圈地獄之中摃了龜,絕望之餘,最後出現一現生機,

特別擬了感謝名單:

謝謝bibby,

謝謝ptt上原價讓票的好人(感謝老天爺沒讓我們遇到詐騙),

謝謝俐彣&他的朋友(傳說中的買票好朋友),

非常謝謝你們讓我擁有2張珍貴也真貴的入場聯 

5

雖然不是人生中第一次看演唱會,但卻是第一次在週邊攤販區購買螢光棒;

挑選的時候,沒多想的選了其中一支後跟老闆說我要這個可以給我兩支一樣的嗎!?

2

結果老闆說印有學友人像的那支賣的太好了缺貨,

另一支只能給我貼英文字的,讓我有點哭笑不得~

3

此時,離開場約莫還有半個小時左右,

82

久仰大名的四面舞台~

4

好期待呀 

7

位子:藍2D區10排17/18號,

6

繼前年坐在最高樓層+最後一排貼在牆壁上看蔡依林的演唱會之後,

這次在藍2D也是貼牆區,為何會跟小巨蛋的牆壁那麼有緣份...!?

8

手指燈是演唱會的紀念小物 ( ;

燈光暗下來了,學友就要登場了,真的好興奮呀~

即使現在寫文,已經事隔1個多月,但憶起當下,還是有澎湃洶湧的感覺(是怎麼了我 XD) 

9  

照片來源:ptt Jacky板 板友 jessie052

這個是台灣友友俱樂部自掏包印製並且親力親為放置到場內的每個椅子位上的台灣6場獨有的標語,太強大了!!

每句都充滿巧思,我最喜歡的是第50場的友神快拜 & 第55場的要回來友  ( :

謝謝他們如此用心,讓fans一到座位上就充滿驚喜 

ps.我看的場次,標語紙恰恰好是我最喜歡的紫色,這就是所謂的命中註定..吧...!?

 

經典巡演,55歲的學友的第55場;

2017年2月19日晚上7點30分。

準時開始~

來看一下經典歌單(來源:ptt Jacky板 板友 MS0710)

1. 我與你
2. 非常夏日
3. 今晚要盡情
4. 慢慢
5. 離人
6. 這麼近那麼遠 ➔ 本場最touch歌曲
7. 怎麼捨得你
8. 愛火花
9. 忘記他 ➔ 本場最喜歡表演段
10.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11.我真的受傷了
12.頭髮亂了
13.和好不如初
14.時間有淚
15.寂寞的男人
16.野貓之戀
17.餓狼傳說
18.如果這都不算愛
19.我醒著做夢
20.不經不覺 ➔ 本場印象最深刻畫面
21.春風秋雨
22.妳的名字我的姓氏
23.愛是永恆 
24.祝福

以下照片都是我在網路上抓取的,

來自各家新聞/媒體/個人blog(有知會作者並經其同意),

若有侵權或不妥的地方,請再告訴我,謝謝。

 

戴著禮帽的學友從舞台中央的升降台升起(看到學友出現忍不住想尖叫@@"), 

1

2  

緩緩地唱出昨日甜蜜的我與你;

11

6

今日熱烈情感的我與你;

17

16

明日期待每天都美好的我與你。

7

8

10

帶點燕尾的西裝,學友穿起來帥度100,體態保持的不錯欸~

9

蠻好奇女性dancer的裙擺會不會很重~!?

服裝搭配整體看起來效果好棒!!

84

12

so charming~

15

14

即便已經是台灣的第6場了,但今晚的聲音狀況依舊不錯~

5

3

13

學友帶給我們一場宛如復古百老匯風格的歌舞實在太棒了,

18

dancers上台,學友換裝time,

26

19

好熱情的非常夏日,

20

常有人把這首跟orea r-e-a-蛤(那明明是鍾漢良)搞混以為是同一首,

22

前奏一下,

聽到耳熟能詳的oh ah e yeah oh ah e yeah oh ah e yeah ohoh,

瞬間超high~

21

這一次王菲part是用管弦樂(之類)呈現,覺得挺有創意,

24

23

嗚我嗚我 我嗚我,

學友要大家今晚都盡情,

25

一連3首粵語歌,好歡樂又熱鬧的開場show 

27

學友選唱慢慢,

同張專輯裡,我更希望聽到的是失眠夜/我回來了/枕邊月亮啊~~~(貪心鬼啊我),

28

在小船裡搖搖晃晃彎彎的唱著離人,

後來學友告訴我們其實躲了個人兒在裡邊推呀推的(真是辛苦了),才讓大家看到船兒在舞台360度移動,

29

之前從沒聽過這首歌(查看了歌詞後,發現是學友作的曲這個小驚喜),粵語也只能聽懂兩三成左右,

襯著現代舞舞者演繹出男女間像是差一點點就觸摸的到彼此,無奈卻也無語的狀態,

學友把"近"和"遠"唱進我心裡,這首是演唱會裡最最喜歡的粵語歌 

30

31

聽著耳邊的怎麼捨得你,

又憶起了阿狼在獄中思念小雪的悲傷和絕望,

33

怎麼會捕捉到這張啊 XD,so funny 覺得好好笑, 

這套是否蠻有浴袍感(法蘭絨穿起來應該挺舒服的噢)的!?

還是金色的呢~就封他為華麗的浴袍好了 

32

愛火花和忘記他是雙胞胎歌曲,

愛火花的歌詞裡有一段" 悲與傷 忘記他",

小時候都以為這首就是忘記他 XD

34

Jacky Pub裡,學友和女舞者用他們的sexy撩撥大家(我好羨慕那個欄杆啊),

好騷包的學友啊~~~但騷的好,超喜歡的 

35

這個時候,學友終於和大家說說話了..

說著他想做的經典演唱會是怎麼樣的;

為了這個表演從兩年前就開始健身,現在的身材是到目前為止最好的,

搞得全場都在鼓譟要他脫下外套,但學友是為了老婆和兩個女兒有所矜持,無論如何都不肯就範嗎 XD;

也很驕儌的說這個機關算盡(!?)的舞台是他親自設計的噢;

俏皮地說他覺得他昨天唱的很好,是狀態最好的一場,

在大家有點撒嬌的嚷嚷之後才又補了一句說不過今天還有下半場的歌還沒唱完,他也會唱的很不錯的~

一個一個介紹和他一起完成這個演唱會,幕前幕後台上台下所有的工作夥伴們,

認真地感謝他們的付出,成就了一個無與倫比讓大家永遠記得的經典;

在唱她來聽我的演唱會之前,學友要我們也要盡情地好好地表現自己在鏡頭帶到的時候(kiss camera),

他會選一組表現最出眾的,並且送上很~不~錯~的禮物噢!!

36

純吉他伴奏的我真的受傷了,

好純粹..好好聽...!!

37

唰~~一下,又來到快歌part,

好喜歡這次的頭髮亂了,

歌曲一開始的oh~~~honey 改成了 oh~~~Jacky,

(這個細節有人注意到嗎 XD,是個小surprise!!) 

38

立麥演唱~

39

帶著亮亮小喇叭的舞蹈,耳目一新的fu~

(讓我回想起二分之一世紀亮亮小雨傘的人在雨中),

41

dancers的帽子and領帶是頭髮亂了不能缺少了的精神所在!!

說真的,每次學友唱完頭髮我都會自動覺得下一首是餓狼(他們是連體嬰來著),

但..這次他們被拆散了...

42

跟著被揭曉➔做錯事➔秀髮亂了➔一見到你➔亂髮像野草➔和好不再如初..一路下來的情緒...!!

 40

這時候還加入了彈跳高高特技表演者(照片的左邊隱約可見),

高高低低的跳躍著,像是直接戳破了男女間分分合合的虛偽表象~

 

演唱會裡,也有選唱新專輯裡的歌兒,

第1首出現的是時間有淚,我認為是專輯裡數二難唱的歌,

完全被學友蘊藏情感的嗓音征服,我能體會 時間有淚,

單聽CD覺得這首還好,但是聽完live版有令我眼睛為之一亮~

43

先不論歌聲,光看照片,學友是不是就把寂寞的男人給詮釋的很好了 XD

當然啦,再加上歌聲,會徹底被學友迷住的 

聽說這一次的四面舞台正面是紅區,學友坐在階梯上唱歌,從頭到尾都面對紅區耶,超羨慕的啊~~~

44  

再來是party animal(幫五月天打一下歌)組別的野貓之戀 and 餓狼傳說~ 

47

45

學友被性感小野貓們包圍了,

46

餓狼傳說來的時候,

舞台兩邊各升起了一樽有點令人不知所以然並且疑似催狂魔的黑色充氣怪物(幫忙助陣~!?),

多少有擋到我的視線,覺得他們有點多餘欸 ~.~"

48

愛會像頭餓狼 嘴巴似極甜,

假使走近玩玩牠兇相全呈現

49

50

強烈的節奏/狂野的舞蹈,場內氣氛被炒的超 

51

延續紅色的氣氛,

學友步履蹣跚,搖搖晃晃地緩步走在舞台中央的階梯,

這是台式搖滾而且醉意濃厚的如果這都不算愛;

52

53-1  

站在火之熔岩(我亂取的)的舞台頂端,

和這次TOUR的經典之火(也是我亂取的)相互呼應,

53

或許是喝醉了(是的~我很入戲),才分不清現實還是在夢中,

我醒著做夢 就是痛也痛得懵懂,

第2首新專輯裡的歌出現了,過半數通過同意是專輯裡數一難唱的歌曲,

一聽到旋律是這首時,心裡有默默擔心等一下的高音狀態,

BUT,哪怕喊破喉嚨,就算是竭盡全力地喊破喉嚨(破喉嚨:找我有事~!?)依舊是那麼動聽 

54

55

不知不覺的點點燈海(小巨蛋全場自動自發的手指燈+手機手電筒+螢光棒),

這是整場俐彣最喜歡的歌悠~

56

走進歐洲的春風秋雨,

題外話:布拉格的聖維特大教堂裡都是類似醬的彩繪窗噢~

57

手卡的背面,詳細說明了應援守則:

為了讓學友知道台北站的朋友對他滿滿的愛,我們準備了台式語法愛心手卡應援活動,

請在學友唱妳的名字我的姓氏時,將此手卡有愛心的那面高舉在胸前朝外(可看前後左右鄰居怎麼做),

第50~55場,fans都自發性的配合手卡的應援活動,

無論是學友或是在場內的任何人,看見滿場舉著的手卡(很壯觀)都會很感動的,

ps.照片上是元宵節場的友神快拜 

 

結束了聽個2萬1千次也不厭倦的妳的名字我的姓氏之後來到開獎時間,

禮物是kiss camera畫加贈學友親筆簽名(好棒啊,根本傳家之寶了吧),

(學友邊簽名還邊碎碎唸道..早就說了馬...要好好表現自己唷,禮物是不是很棒... XD)

在工作人員遞送禮物到全場最幸運的情侶(or 夫妻)的手上時,學友也感性地對他們說(我只記得大概內容):

生活中馬,總是會有遇到意見不合吵架的時候,

記得拿出這幅畫,看一看想一想,在2月19號的這個時刻,你們是多麼的愛對方。

 

然後學友說如果我們還想聽他唱歌,就喊他的名字,

喊的大聲一點,他聽到了,就會出來繼續唱歌給我們聽。

58

愛是永恆 因為愛是你,

當初雪狼湖看的是國語版,所以即使這首唱的是國語版也很有感覺,

61

突然之間就給我來了祝福,有點被嚇到,

(因為前兩場的演唱會都是用祝福作為ending~)(類似百貨公司開始放晚安曲了的概念),

62

不同於上一次JAZZ的祝福,這次是原曲呈現,

59

如果說,剛剛是在捷克的布拉格,這會兒,我們是來到了西班牙了吧~

60

傷離別 離別雖然在眼前,

學友和dancers(就像是從撲克牌裡走出來的人兒,好精緻啊~)用熱鬧的鬥牛舞來沖淡離別氣氛;

 

Encore 串燒
1. 用餘生去愛
2. 給朋友
3. 心如刀割
(不老的傳說-合音) ➔ 本場最傷心
4. 離開以後
5. 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6. 祇想一生跟你走
7. 我等到花兒也謝了
8. 一路上有你
9. 吻別 ➔ 本場最感動
10.每天愛你多一些
11.李香蘭
12.Amour
13.情已逝
Encore 串燒結束
14.如果愛

64

安可曲由用餘生去愛揭開序幕,

這次選唱了好多新專輯裡的歌 ( :

65  

每一次的演唱會,學友都會安排一段紀念及緬懷逝世的好友,繼上次的月巴女且,

靈魂仍然在飛 想找青蔥的一片地,

停下再看兩眼 便會安心高飛 就算一生是極美傳奇,

這次用舞台呈現好友一張張的照片,給朋友。

66

當天在騎車去小巨蛋的路上,隨便和bibby聊到這次演唱會我最想聽到什麼歌,

"不老的傳說"粵語版,是心目中排名第1想聽的 

在完全不期不待他會出現在演唱會裡的狀況下,在安可時間聽到這首歌真的是又驚又喜,

當下激動地差點在位子上跳起來(然後一直拉著賴小筆他應該覺得我很煩人兒),

但悲傷的是他只有一小小小小小段合音,咻..的出現一下...虛晃一招,欺騙我感情 

67

68

用大約半小時,唱了一輪學友經典的國/粵語歌,每一首都很有代表性,一千個傷心的理由小小唱錯詞,

但光只有這樣的時間,怎麼夠呢~~~如果真要唱遍所有的經典,大概要唱到凌晨或者天亮吧 XD

69

學友站在兩層樓高的舞台上,當他轉到藍2D區時,

正對著我唱吻別(迷妹的幻想)(羞)(賴小筆:少在那邊自以為)的時候,

一邊想著我喜歡他好久了,應該有超過20年..每聽一次吻別,感動就多一分...!!

70

每天愛你多一些 and 李香蘭,幾乎是每次的必唱曲!!

71

招牌pose~

72

Amour和情已逝真的要來個粵語的才有fu(點頭),

73

如果這就是愛 在轉身就該勇敢留下來

76

踩高高特技表演者和學友的疊疊樂!? 

74

75

學友率領有點魔境夢遊fu的繽紛馬戲團帶來的如果愛,

77

演唱會裡,難免有重複演唱過的曲目,在不一樣的show裡聽到同一歌卻都是不同的感受(不論是視覺還是聽覺),

讓這些一唱再唱的歌依舊有著十足的新鮮感,足以見學友和整個製作團隊的用心,

81

學友也說了,為免觀眾帶著傷感的情緒離場,所以這次忍痛沒有照慣例用祝福當謝幕歌,

設計了歡樂節慶氣氛的如果愛來做為ending,

再次回味 XD

這次演唱會官方釋出的片段很固定,只有頭尾的一兩分鐘,但我還是可以每一則影片都RE個5次以上耶 哈哈,

78

79

學友還要等到穿好披風戴好帽帽拿好氣球(詳情請見上面"喬很久"的影片),

才肯唱完最後一個"愛",真的是太搞怪啦(還被偷親唉~也好俏皮~~),

80  

彩色紙片灑下也宣告演唱會告一段落了。

83  

這次經典的範圍,還包括這座四面舞台(學友說他當年在紅館第1次開個唱就是四面台),

藏了很多不為人知的秘密機關,時而像蛋糕時而像積木,也會隨著歌曲而投射效果,

我想大概也是因為要顧到全場四面八方的觀眾,所以舞群數量也超出預期的多的多的多,大約有20-30人左右吧,

每一個隊形每一個走位,加上燈光再加上雷射,舞台效果絢爛的驚人,

每一幕都捨不得錯過,眼睛很忙時常兩難不知該盯著舞台還是螢幕看, 

4

這一次的位置,視野狀況不算太理想(但是能進場已經非常知足,畢竟和買不到票進場的人兒比,我已經超級幸運),

直接看舞台的話,學友和dancers蠻小一咪的,大概就像照片上看到的那樣,

帶舞蹈的歌曲一出來,看向舞台常常看不見學友在哪兒 

 63

看螢幕的話,時不時會被黑黑的燈柱吧還是什麼我不確定(照片上方黑黑一條一條的東西兒)擋到部份視線,

只能用"覺得傷心"來形容當下的心情  結束的一瞬間,有滿滿意猶未盡的感覺,

 

學友承諾大家了:我們會回來的;

一定要回來友,希望買的到票,能再次欣賞學友開騷。

 

 

 

 

arrow
arrow

    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