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還小的時候 就經常到圖書館 

借一堆福爾摩斯的小說回家看 而且還是有注音的那種版本 

話說 家裡還有一本福爾摩斯全集(不過現在已經不知道丟哪兒去了啦)  

所以 這個系列的偵探故事幾乎每一個 老娘都有看過

雖然 現在幾乎都忘得差不多了 哈 @@




一個多月以前 在奇摩首頁上 看到了電影要在聖誕節上映的消息

整個很期待 也約了要在賴筆筆返台的時候 我們一起去看

就在昨天 筆筆特地上來台北 約了我下班之後 在美麗華碰面




唔... 有時候覺得遠距離 真的是令人很無奈 也挺折磨人的

很想念的時候 不能馬上見到彼此 就連看場電影也要這麼奔波地坐著客運跑來跑去 唉

不過 坐著客運總比得等著老天爺賞臉 才能搭上船或飛機 要來得好 唉唉

好了 既然都抽到那裡去了 就不講這些有的沒的了... 唉唉唉




非假日的晚上 居然還是有很多人在排隊買票 真是奇特的現象 

是都要去看 很貴的阿凡達3D版嗎 @@?

排了有點小小久 然後 買到了電影票 時間還早還早 我們就先騎著小Jog來去覓食

晃到了大直街 選了一間看起來超多人的店面 就進去了 

我們點了用超大圓盤盛裝的豬肉燴飯和莫名奇妙加了肉鬆的鳳梨炒飯 還有一碗湯

整個吃得超級撐的吶 填飽了肚子之後ne 時間也差不多啦 

回到美麗華 終於要進場欣賞期待了很久的名偵探冒險故事嚕  








故事從這一對哥倆好拍檔 聯手拯救即將被殘的無辜少女 並將兇手送進監獄開始






福爾摩斯的新敵人 - 布萊克伍德公爵 號稱將使用黑魔法 使全世界的人民屈服於他

長得就一副壞人臉的look 好像是演星塵傳奇裡的那個搞笑王儲候選人的那個耶

後來傳簡訊問筆筆 是不是同一個人演的 他說他沒印象了 果真是當兵當傻了吼 @@






兇手被行刑後 死而復生...不見了!?


















一連串的過程中 福爾摩斯敏銳的觀察力以及驚人的推理細胞 

和華生合作無間 一步步識破大壞蛋的手法

原來所謂神奇的強大魔法力量 不過是狡詐的科學遊戲所使出的障眼法

及時阻止了一場可能發生的致命化學災難



看完了 筆筆問我 電影中的男主角和小說裡的那位福爾摩斯 有什麼不一樣的嗎

唔~~很不一樣呀 我覺得!!

 

這個福爾摩斯很能打 看到他的腹肌了沒 身材很好吶 和印象中那個福爾摩斯

總是刁著煙斗 眼神時常射出銳利的光芒 大部份時間都沉默寡言的英國紳士差了十萬八千里

個性變得稍微活潑外向了點 發言總是尖酸刻薄 卻又莫名地中肯

平常沒有案子辦的時候 就窩在凌亂的房間裡 做些怪研究消磨時光 (可憐的狗狗 @@)










艾琳 - 聰明慧黠的美麗罪犯 曖昧地和福爾摩斯保持著亦敵亦友 

外加 友達以上 & 戀人未滿的關係




另外 非得要提一下: 華生 整個就是讓人非常驚豔的...帥!!!



筆筆也覺得他很帥 後來跟我說他是裘德洛!!

我好俗呀 沒有看過他演的其他片子 到了現在才知道原來是帥哥一枚!!!








拜託~ 請不要那麼急著和瑪麗結婚~~










和福爾摩斯 打個情 罵一下俏 也是很小夫妻的咩 

雖然常常鬥嘴 但其實超級需要對方 嘴上卻又不肯承認 笑點眾多呀 這倆個人的互動... 



看完了電影 心情很輕鬆愉快 真的很棒耶 

今天筆筆就要返馬了 昨天還特地上來陪我 

都記得我很想很想看這部 害我超開心的 也很感動




昨天下午四點半的時候 接到了筆筆的電話 說他回到南竿了

就在 兩個星期前的星期三 下午快四點半的時候 

也是接到他的電話 說是到了北竿機場 要搭上飛機回到台灣了






昨天一整天都沒有掉淚 真是一項壯舉 很勇敢吧我

維持了一天的堅強 到了隔天才破功 @@"




今天中午 趴在桌上 假裝午睡的時候 想到上個星期四 

早上一上班 就想快點下班時刻的到來 那種期待去礁溪的心情 

下了班 坐在首都客運上 那種迫不及待想下車的興奮

不過 一個星期後的今天 下班了 就只能回家面對電腦和電視

兩相對照 突然間很失落 忍不住哭了一下下




相聚... 分離... 兩樣情

真希望國家快點把我的筆筆還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