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小的時候,就有看blog的習慣,名單裡不乏有追了超過5年以上的blogger們,

也有這一兩年或這一兩個月才開始follow的新同學,這篇就來聊一下吧 (排序未依喜好)  

 

第 ❶ 朵花  Hannah 妞's fashionlist

擷取

簡介:

我是漢娜妞,我是一個喜歡穿搭的女孩,喜歡嘗試各種不同風格的單品,

然後把它們變的與眾不同,穿出屬於自己的味道!

murmur.. 

今年因為漢娜妞的個人品牌正式上線,讓我注意到她,

偶爾會看看他充滿墨鏡的穿搭,也因此好奇"本人"到底長什麼樣子,而跟了他某一次的直播,

瘦瘦的皮膚看起來很好,但一開口,整個人時尚感瞬間瓦解,

畢竟是以墨鏡+微張的紅唇照聞名的人兒,濃濃的在地腔有點兒驚人,

也因為他們官網 Mercci Boutique NO.22 照片經常升我火,有好幾次都快買下去了 XD

稍微查了一下實穿評價,Mercci給我一種"披著羊皮的Pazzo"之感,

小時候買過幾次Pazzo(以前他們的麻豆是外國女孩,非常之升火)衣服,買幾次退幾次,

有的質感不佳有的是穿起來不適合自己,所以有點把Pazzo列為拒往戶,好多年沒往來惹 @@"

so...我遲遲無法下手Mercci啦 哈哈,

但如果他們夏季一直有連身褲出來而且價格在500元以下(干伍摳凌~),我應該會忍不住(吧)...!!

第 ❷ 朵花  宅女日記

red

簡介:

喜歡渾噩度日、個性得過且過的中年女子,隱身於工業的內勤OL。

專長是講垃圾話和使用Excel,除了吃麻辣必點大辣之外,人生沒有什麼其他堅持。

因為被拋棄於是開始寫部落格,部落格每天吸引近1-8萬人次瀏覽,目前累計總瀏覽人次超過6000萬人次。

然後莫名其妙出了一本書,接著出了第二本、第三本令她對出版業感到十分憂心,

想不到出第四本時她懷孕了,現在產子後居然還要生第五本!

從「地獄來的前女友」、「胯下界天后」變身「勵志教主」、「人妻代言人」,

今年正式披上人母身份的他持續兼「媳婦燈塔」和「好媽媽」角色,

分享兒子水蛭君的一舉一動以及新手母親話題。

但這些對她而言都是虛名來著,其實奴性很重,

最大的願望是永遠有班上!(拜託公司不要裁掉我謝謝~)(也拜託公婆不要偷看謝謝~)

murmur.. 

這一位我跟了非常久,相信大家都對他不陌生吧~

最廣為人知的大概就是他前男友的名言"我的空虛是一頭野獸,會傷害身邊的人"吧  

(此名言佳句流傳了7年還8年或是更久了的樣子,還是說現在的孩紫們已經沒聽過了 @@")

遙想當年,我真的超喜歡他,曾經用臉書私訊詢問他問題(不只一次),

沒想到還得到他的回覆喔(是不是他本人這個我不確定)!!

還買了他的書連簽書會都有去參加呢(還會推薦周遭友人閱讀,並且自願將書借給他們我好熱情),

想了解實況的可以點閱 羞昂姐接 這篇,

擷取  

11  

忍不住想再次放上照片秀一下,是在三八怎樣的 XD

從前男友壞話講到工程師壞話,再到結婚生長子最近連次子也來到世上,

這麼多年來小紅的文字真是撫慰了我的人生;

第  朵花 企鵝太太的美國打工渡假(?)人妻生活

p

簡介:

哈囉!我是企鵝太太!

之所以成為企鵝太太的原因是嫁給了企鵝先生(無誤)

也因此開始了一邊當家庭主婦一邊渡假的另類海外打工渡假生活(?)

企鵝太太不奢 企鵝太太也不想太省

且看企鵝太太鍥而不捨地追尋血拼與節儉、美國與台灣、少女與人妻的平衡人蔘!!!

murmur.. 

調出VCR一看,才發現當初是在google"婚戒"的時候,偶然之間無意闖進了企鵝太太的部落格,

覺得企鵝太太的網誌很生活化文字也挺有幽默感的,購物啊穿搭啊旅行啊我都看的津津有味~

從此可以說是一試成主顧,三不五時就會去拜訪一下,

對了,企鵝太太也是會在ptt出沒的孩紫悠~格外的有親切感!!

聽說因為企鵝先生長的像企鵝所以企鵝太太在蒐集企鵝商品這件事不遺餘力,故..在此獻上 一隻聊表敬意~

第  朵花 野蠻王妃愛漂亮

w

簡介:

野蠻王妃是退役空姐,喜歡國內外旅遊,美妝保養,美食,親子生活

murmur.. 

聽針針提起,才知道頗負盛名的這一位,

旅遊文的部份我喜歡看戰利品分享,妝文and食記沒看過,媽媽碎碎唸的文章我比較有認真看的,

旅遊資訊(尤其是日本)相當的豐富,對於要規劃自行由的人兒來說應該是蠻受用的!!

部落格右邊的分類有點雜亂,個人認為不是很好找,也許因為文章數量實在是太多了也有關係,

最近剛生了第4胎,so..媽媽寶寶購物頻道熱烈開播中... 

也是好奇心驅使,前陣子看了他的閒聊直播,國語和口條真的有種不忍心再看下去的感覺啊,

只能說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然後幻滅是成長的開始這樣~~~

第  朵花 Shiang's Family

s

簡介:

從2004年寫blog到現在已經有13年的時間了,

從自己的生活閒聊文章,到和男友戀愛文章,一直到婚後點滴分享,育兒經交流

謝謝你們這些年一直喜歡著我,我會努力寫更多不同類型的文章與你們分享

murmur.. 

賴小筆在金六結新訓中心一舉抽中外島籤,

cats  

聽說穿著軍服是不能拍照的,好孩紫不要學我們喔(摸頭),

事隔很多年,希望國防部或者役政署的人不要把我們抓走~~~

對於一個都市女孩兒來說,馬祖就像火星一樣遙遠的令人不知所措,

二話不說,馬上把"去馬祖當兵"這件事上網查個徹底,

所以看到了小湘寫下他的Sam在東引當阿兵哥的網路日記,就這麼(在網路上)認識他了!!

後來結婚/開服飾店/2個寶貝出生..都有關注到...簡直是看著潼潼和星潔長大了的吧我 XD

還蠻欣賞他幫兩個女兒的穿著打扮的,母女裝or姐妹裝LOOK都很吸睛,是個對於穿搭很有自己想法的媽咪!!

朵花 QQmei的育兒生活

q

簡介:

QQmei(本人)+DDC(老公)=小QQ(女兒)的生活記事

目前一家三口因爸爸工作關係暫居英國倫敦

此站分享QQmei在英倫的育兒生活、小QQ用品、親子旅遊等

murmur.. 

可能是從小就喜歡福爾摩斯&哈利波特一系列小說和電影的關係,對英國尤其是倫敦有一種迷妹的情懷,

人在異鄉的QQmei寫下他在英倫的育兒日記..父母把女兒教得非常好 ,這點讓我特別欣賞~

女兒小QQ(是說我也是看著小QQ長大的呢~)一級可愛,時而天真無邪有的時候又像個小管家婆一樣很逗趣 

現在生活心情文幾乎都放在他的粉絲專頁,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有所區隔(純粹我亂猜),

部落格的生活文幾乎沒有了,同樣也是變成媽媽寶寶購物頻道這樣,

開團的東喜有些有點進去看過(怎麼那麼閒啊我),單價挺高的,還是團團秒殺爆滿耶部落客的號召力好驚人!!

朵花 Make up beauty│Liz的玩妝天地

l

簡介: 

熱愛學習與分享,更愛吸收新奇多變的新資訊。

和大多數的女性一樣,容易被美的事物給吸引,涵蓋了保養美妝、流行時尚、以及美食旅遊,等等

用心去體驗生活,感受每一刻當下,不止讓自己成長,也想跟讀者一起變得更好,是我寫作的樂趣!

現在是一個孩子媽,目標是成為不老傳奇!(笑)

murmur.. 

美妝掛的部落客對我的吸引力較低,所以對Liz我也是還好,

以前會覺得有點神似安心亞,現在看久了覺得沒那麼像了!!

他真的蠻清新的,妝感不重的時候,有鄰家女孩兒fu~

也是到目前為止,我看過的部落客直播裡,動態和靜態的人幾乎沒什麼落差的一位;

第  朵花 LOVE! Nego

n

簡介:

哈囉我是Nego!

生活/旅行/愛情/美食/減肥/運動/健身/穿搭/保養

murmur.. 

雖然不愛美妝,但我喜歡看穿搭,

受限於本人身高僅有152.5CM,所以在搜尋穿搭時會挑選比較哈比的一群(身形和自己相像的),

於是就找到了這位生活中無時無刻充滿著粉紅泡泡的奈枸,

但他近來很少發穿搭文了,都是些莫名奇妙的(而且美肌真的開太強)保養文,故很少點閱他的文章,

不過他的減肥文倒是很勵志,有興趣的孩紫請點閱以下連結:

∥甩肉日記∥紙片人已經不流行了!加油微線條肌肉♫別人寫瘦身減肥,我來分享根本悲劇的福相發腫(上)

∥甩肉日記∥紙片人已經不流行了!加油微線條肌肉♫別人寫瘦身減肥,我來分享根本悲劇的福相發腫(下)

∥微線條肌肉女孩∥這是什麼妖術!曾經醫生說很難瘦下來,但我做到了♥從L尺碼變回瘦子的走跳記錄

第  朵花 MLCRAZYBUY.

ml

簡介:

雙胞胎想分享的事情太多了,只分享給對方還不夠就開始分享給每個人(笑)

喜歡適合自己的風格,品牌和流行不需要特別追趕,追求一個態度,就好 =))

murmur.. 

雙胞胎部落客滿特別的,不過不會覺得他們像到分不出來的那種,

倆姐妹個性鮮明:姐姐大饅比較要求事事完美/妹妹大力相對就隨性一些,

(偷偷說,他們分別的影片我都有看過,私心喜歡大饅多一點 ^_^),

身高對我來說有點略高(超過155CM),但以前很喜歡他們的穿搭風格(長版上衣+leggings➜上寬下窄),

後來清一色轉變為oversize外搭+寬褲or老爺褲居多,可能是現在流行的趨勢(吧)!?

不過醬整身看起來披披掛掛的感覺,不太是我菜(尤其我又很矮 哈哈哈)就是了!!

第  朵花 STELLA CHENG 小美人

ste

簡介:

每個人都夢寐成為小美人,我,也不例外

透過穿搭、彩妝、保養分享,大家都能成為小美人

murmur.. 

在同一個時間點網拍廠商都會請好多個部落客寫穿搭文達到宣傳效果這樣!?

會曉得他,是看到大饅大力某篇網拍穿搭,

就用該網拍名字去搜尋看看是否有其他不同風格的穿搭文,剛好他也有發文就點進去看一下,

這位小美人(我覺得是也還好)的孩紫長相不是我偏好的那種,所以對他完全沒熱情 @@,

基於念舊就一直擺在名單裡了,但我幾乎不太看他文就是,and,我覺得他腿很漂亮~

第  朵花 LSBerry小草莓小姐

berr

簡介:

鑽研化妝、熱衷保養、不能抗拒美食

嘴巴喊著沒有錢 網拍卻還是一直點

我是Littlestrawberry也是小草莓小姐

murmur.. 

啟動探測雷達(明明是google來的)得到的另一枚小隻款部落客,

以前蠻喜歡他甘x辛的穿搭風格,其實我覺得他本身就帶了點這樣的氣息(外表甜美x個性直接嗆辣),

後來他也走向了經營韓貨網拍之路,蠻普通的就跟臉書上一般的韓貨賣家差不多,沒什麼(個人)特色就是,

可能是要經營賣場比較忙錄,文章更新速度慢了點,且不太有穿搭文,

近來都是保養/妝文這一類我無感的文章,對他的熱度就自動降到很低了;

第  朵花 飯糰札記&飯糰媽吃喝玩樂雜記

jj

簡介:

歡迎光臨"飯糰"&"飯糰媽"在痞客邦的小天地~~

這裡記錄了溫刀寶貝霸王狗狗「飯糰」的生活點滴以及飯糰媽國內外四處趴趴走的「吃喝玩樂分享」,

感謝您的來訪,也歡迎大家訂閱&留言或者幫忙推推+按讚哦!!

murmur.. 

對於美食/旅遊的部落客說真的比較沒有放感情,

除非要去吃某家餐廳之前或者自己安排行程才會特意去找這方面的資訊來看,其實我是傾向不先看資訊的,

本身是覺得看完別人分享,醬到了餐廳或旅遊地點時不就毫無驚喜感了嗎..!?

(還是我個人的思考面向比較奇怪 哈哈哈  ),

基於一些神秘的原因,知道了飯糰媽的部落格,食記的部份蠻平實的喔不錯我喜歡,

撰寫食物我覺得有一定難度,讀者看到照片或許知道長相但不知道口味,

文字形容敘述的部份就顯得格外重要(還是其實大部人都只看照片不像我逐字閱讀的 XD),

不特別喜歡用華而不實或者很厲害的詞彙來形容口感的那種,看飯糰媽的美食分享有種貼近生活的感覺,

好比說..

像是在和朋友閒聊的時候,無意間說起哪家店不錯吃,

擇日不如撞日的不如就今天約去吃的那種意思(是否有點抽象哈哈哈)!?

瀏覽飯糰媽的部落格會發現他對於澳門/沖繩很熟悉,

一種澳門是他家廚房(因為有教堂@@)沖繩是他家陽台(因為有海景!?)的感覺(我這是什麼跟什麼的比喻~~~),

寫了相當多實用的分享文,有計劃要去那邊遊玩的孩紫們可以參考一下,  

另外飯糰媽的粉絲專頁也蠻常不定期分享澳門機票促銷&飯店住宿優惠的消息的,

熱衷於搶澳門便宜好康的孩紫你們別忘了去加入 飯糰札記&飯糰媽吃喝玩樂雜記 粉絲專頁  

然後他們家飯糰 cgm337c723bca0e1dd4a3f4fe71c383b825420.gif (噗..不太像啦但意思到了就好) 很可愛唷!! 

第  朵花 購物狂小姐Little Miss SHOPAHOLIC by Nikki Chien

nikki

簡介:

因為太愛買東西,所以選擇了服裝採購這個行業,不過因為本身是個愛貪小便宜的大嬸個性,

相信小氣大財神才有出頭天,所以其實最愛下手的就是找到好看又便宜的各種搭配單品,

除了包包和鞋子還是有點沒有辦法妥協,每次都很幸運的挑到最貴的之外...混搭是最喜歡的風格!

熱愛聊天、熱愛分享、熱愛到處尋寶然後再跑來跟大家講.....

murmur.. 

有次看到第  朵花Stella和小閃一起吃飯的照片,順著連結點過去就此認識了他,

覺得他的職業是服裝採購好像蠻酷的就有稍微追蹤他一下醬子,

感覺是很時尚的產業呀~~~是的,我很盲目!!

會分享歐美街拍+分析年度流行的趨勢這樣,有時看一看會覺得自己也international了起來;

第  朵花 Doris's Blog

d

簡介:

✈✈✈Doris✈✈✈

愛美人妻、職業媽咪、做夢空姐好忙!

紀錄愛情與婚姻、夢想與現實、時尚與阿桑的一線之隔!

腦容量有限,就用文字來分享美好生活吧!

murmur.. 

好像是臉書廣告推薦的粉絲專頁的..吧...

因為我腦波很弱,就算臉書第1次推薦時我無動於衷,但第2次再跳出來時我的靈魂就會催促我去follow,

長的滿可愛的,文字看了也算舒服!!

成為粉絲之後就無腦的順便去找了他的部落格,

裡面文章數很少(我注意這個幹嘛),至於內文我是一篇都沒點進去過啦 XD; 

第  朵花 阿元的及樂世界

簡介:

Dress cute wherever you go,life is too short to blend in!

元

murmur.. 

4月某天下午在上公司內部教育訓練課程時,針針怕我空虛寂寞覺得無聊,就傳了這篇天王的婚禮讓我解解悶,

頭一次看這類型的文章覺得蠻有趣的..除了點評婚禮男女主角,

也會對出席賓客做出評論(穿著有待加強的話也會給出搭配建議),甚至還能從文中學習到一些穿搭小知識噢!!

一個不小心就把他格裡的婚禮文都掃過一遍了,

十幾篇看下來我覺得文章有時會結束的莫名奇妙哈哈哈莫名有趣  

挑選幾篇我喜歡也精彩的和大家分享,請笑納 

沈佳宜的婚禮

心如建華的婚禮 / 心如的歸寧

這年頭新娘最大的對手不是伴娘而是婆婆媽媽啦~ (這篇其實還好,純粹喜歡詩詩而己)

林若亞的婚宴(兼談如何挑選參加婚禮的包包)

第  朵花 小文甜生活

wen

簡介:

HI~我是小文 Evelyn

一個美術設計師,卻很熱愛化妝打扮

於是開啟了我的部落格分享人生

喜歡分享彩妝穿搭、旅遊生活、生活大小事,更熱愛手作DIY

想讓大家用最輕鬆的方式得到最棒的資訊

一起充實生活,讓人生過得更加精彩有自信:)))

murmur.. 

有一陣子對婚禮日報蠻有興趣的就大規模地google,

在那個時候其實已經有看過小文的分享,當時對他沒什麼感覺,

前陣子,不知為何在我的臉書頁面就出現了這個 ▼

【好孕】親愛的269天懷孕記錄♥老婆辛苦了,謝謝你、我愛你。

是他老公小寶寫的孕期記錄,

一張照片搭配一段文字敘述,從一根驗孕棒開始到一家三口的happy ending  

開始引起了我的興趣,就在小文的格裡陸續看了他們的愛情故事,其中這篇  

【我們的愛情故事.學長學妹】在一起喜歡上對方的原因?!

女生喜歡上男生大部份靠感覺,而男生不外乎是靠肉眼,太有梗了吧我快笑翻了  

還有婚禮的相關發文我也有拜讀,手作魂強到爆炸,是才女小文無誤呀~

另外他們有個扛妻系列的照片我覺得是個挺有趣的發想,男孩兒要很有力女孩兒要很會取景這樣~ 

第  朵花 FiFi's Life Material Girl 小氣敗金女

f  

簡介:

FiFi,77年不是草莓族

大學畢業後想不開就結婚了,老公P哥個性不明,怪里怪氣

家裡有一個可愛胡言亂語的老爸,已經在天上享福的媽媽,

還有一個異國來打拼的瓦蒂,最後就是一隻貓啊寶,以上就是我的家

我喜歡嘗試我認為的時尚,穿搭/美妝/也佷喜歡美食,但我是不折不扣的素食主義者

OH對了,我還很喜歡往外跑,希望賺的錢都拿去旅行(誤)

之前在德國住過一陣子,歐洲遊記可以自行去BLOG翻閱,歐洲的交通可以問問達人老P

murmur..  

溫馨小提醒:應該是77年次。

這位也是臉書推薦逼迫我的,大家應該都知道我腦波很弱一事齁~反正我就不小心給讚就是了,

長相我有點不行,他一直給我一種Albee(天才衝衝衝主持群之一)的感覺,

針針是說他有一點鬼怪裡Sunny的fu~But聽說人家是佳里蔡詩芸這樣~~!!

穿搭照常戴著墨鏡所以我也沒很確定他到底長怎麼樣 @@ (怎麼我名單還會前後呼應的就是,漢娜妞你不寂寞了),

有天我停下腳步看了他粉絲專業的發文,關於他的父親,

那是第一次認真看他的文字和照片,在我心中真的加了不少分!!

某晚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沒睡著覺,就在沙發上心血來潮的找了關於他家人的文章來看 

20131014關於我家關於我的家人 PART1

20120921永遠思念你♥我偉大可愛的媽咪

看完整個噴淚,我也太感性~

有家人在身邊是一件最幸福的事,

雖然我爸媽不會對我說愛我愛我愛之類的話,但我知道他們心裡總是牽掛著我  

【Life】20150606我老公終於畢業啦♥雖然夫人之路還很長,但他值得我等待

後來看到他老公老P ▲ 覺得也是一號很奇妙的人物,應該會是物理學術路上的一顆未來之星(吧)。

 

以上的孩紫們,謝謝你們的文字伴我走過每一個春夏秋冬,

啊對了,如果有什麼值得一訪的格子也歡迎大家推薦給我呀,畢竟上班族的上班時間是很苦悶的(眨眼)

 

 

 

arrow
arrow

    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