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這是七日的王妃令人餘韻猶存ending,   

看過的古裝劇很少,如果把他們都排名的話我心中的順序會是:七日的王妃>雲畫的月光>奇皇后,

 

對朝鮮的歷史完全沒概念,看這部劇之前有去google一下,大致了解史實,

整個故事走向沒有偏離歷史太多,所以註定會是悲劇收場,

先入為主的不是很愛這種虐心的情結節,所以中間有空了幾集沒看這樣,

但看了前頭後邊回來還是接得起來的(類似29台鄉土劇隨時看隨時都接的上的概念),

啊對了,以下應該多少都會提及劇情,

如果你即將要看但還沒看的話,記得馬上離開這裡不宜久留唷~  

d83ff94f7b3eb37f0d79d2e7b0067cfd  

同父異母的李隆/李懌兄弟爭王位,途中冒出慎彩景來插花想調停紛爭,

豈料反而愈演愈烈,除了王的寶座之外也展開了窈窕淑女的爭奪戰;

結果是哥哥下去/弟弟上來了,仨之中總有得不到愛情的那一個因而黯淡神傷,

至於王的女人..難逃成為致命弱點的宿命,朝中情勢迫使有情人兒分離 l (88)  

令我想到陸劇步步驚心..經過了30幾集這個又那個之後,四爺終於登上權力之峰,但若曦依舊求離宮去的橋段 T_T

是說不管哪部朝鮮時代的劇中,都會有站成兩排的大臣們口徑一致地喊著"陛下請三思啊"~真是機歪到不行欸!!

 

最終以離婚收場(好新潮的古裝劇),兩個人分離38年後在李懌病重彌留之際,才見上最後一面,

受限史實框架有情人無法終成眷屬,17/18集左右看完當下心裡都蠻難受的,

常會立刻去點中國新歌聲(看周杰倫和陳奕迅鬥嘴)來平復一下心情哈哈哈~

但編劇和導演在第20集裡用很特別的敘事手法,即便南柯一夢還是讓觀眾們感受到他們遺憾的幸福~我很喜歡!!  

只有面對面 只有在一起 只有彼此牽手 不是只有這樣才算相愛

我們和別人不同 以不在一起的方式 以不見面的方式 以此來守護彼此相愛的心 不是嗎

28067324  

剛開始沒那麼入戲的時候,對主要演員們的感想:

宇振➔毫無感覺(我怎會如此冷淡 @@");

敏英➔美的驚人(事後google她,真心佩服韓國整型醫術了得)哭的動人;

東健➔每比是角色需要,常常有過度歇斯底里的現象。

著迷之後,當然是覺得這3位演技精湛到入木3分,

每個角色都刻劃的那麼立體,不管是誰的無奈我都好不捨喔!!不

過我私心最喜歡東健   

回味這部戲的時候,看到之前的選角新聞標題,男主其中之一是晉久 cgmdfbd8c455dc972a32c010868a6f4636c462  

內文我沒點進去看,但我猜測他應該是演燕山君的角色(吧),

他的笑容(尤其是嘴角上揚那一帶)和東健十分相似,難怪都我的菜耶(其實我愛的菜色都是雷同的呀~~~)!!

94937-515252  

劇開始的時候是採倒敘的方式,

有點類似還珠格格第2部的一開頭那樣(天吶好老派的例子我怎舉得出來(掩面)),

然後倒帶回到男女主孩提時候交代緣份的始末這樣,

如上圖分別是大彩景/小彩景/小李懌/大李懌,選角挺用心的~猛一看覺得根本一家人(曉夏:有人cue我嗎!?),

maxresdefault  

看劇的時候,大部份我對愛情戲份比較冷感一點(偶有例外啦哈哈),

這部雖然虐但粉紅泡泡也是有的喔雖然偏少而且一下就破了@@"

其實我蠻容易被感動落淚的,但可能戲看多了愈來愈堅強(!?)就變得比較少因戲而哭了,

以為會因為男女主愛來愛去然後又生離死別而大哭特哭結果不然 

反而是劇裡的親情部份讓我落淚:

燕山君和晉城大君的兄弟情(明明有很多次可以搞死對方但始終念著舊情心軟而讓對方活有一條生路);

還有大妃娘娘和燕山君的母子情(雖然不是自己親生常常有偏心哪位兒子的問題真是令人揪心啊)。

 

如果是喜歡看愛情成份的孩紫相信會合你們胃口的,

更重要的是,看了前面中間沒看後面依然接的上,是不是節省了很多時間感覺很有效率啊(才不是吧),

近期面臨劇荒,如果不排斥古裝劇的話,高顏值外+有質感的劇可以來看一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七日的王妃
    全站熱搜

    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