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yong

近來因為武俠小說巨擘金庸逝世的消息而出現了許多相關報導,

來和大家分享 金庸武俠劇10大美女黎姿居首 這篇~根據這則消息指出,金庸武俠劇捧紅的美女排名如下:

第十名 李一桐 (射鵰英雄傳 黃蓉)

8xGIhNcEico-7OrhaB0t-k57v8jgBdPmWnyIulp8iLo

不認識這一位,google了一下,是中國的新秀女星,也因為出演了這個角色而一夕之間爆紅這樣,

是蠻美的,光看照片覺得蠻符合金庸筆下聰明狡黠又容色絕麗的蓉兒的哩~!!

 

第九名 翁美玲 (射鵰英雄傳 黃蓉)

5

這一位我也不認識,但美玲在這麼多年前就會啾咪這一招了的確是蠻厲害的!!

 

第八名 陳玉蓮 (天龍八部 王語嫣/神鵰俠侶 小龍女)

6

好的,我也不認識他(是有多孤陋寡聞),但玉蓮的過兒是華仔,就已經贏了一切了啊啊啊~

 

第七名 劉濤 (天龍八部 阿朱)

rs9000640617qo5oo16

天龍八部似乎是比較少被翻拍的一部小說,對於濤濤飾演的阿朱沒什麼印象,

反而比較知道他的其他兩部作品:還珠格格及瑯琊榜~

 

第六名 李綺虹 (神鵰俠侶 郭襄)

2

綺紅是我心目中最經典的小東邪!!!(雖然他一直叫楊過大哥哥我覺得有煩人兒 XD)

 

第五名 朱茵 (射鵰英雄傳 黃蓉)

1

茵茵超級美!!

雖然造型(尤其是髮飾)很有時代感,但是無損他的美麗,在我心中也是最經典的黃蓉~

 

第四名 楊冪 (神鵰俠侶 郭襄)

4

嗯,我對冪冪無感~

 

第三名 李若彤 (神鵰俠侶 小龍女)

567a979f68ca5

若彤和天樂版的姑姑與楊過,遙想當年...這對金童玉女可是在兩岸三地紅透半邊天的欸!!

我自己感覺小龍女應該要比較童顏一些些,

若彤有點長姐的fu蠻可惜的,不過他的古裝扮相還是很美的(趕快補說他好話 @@);

 

第二名 趙雅芝 (倚天屠龍記 周芷若)

3c8bcf8e0fc51844931ad2a716a49659_orgn

雅芝是我心中最美的白娘紫(抱歉離題了 @@),

一直以為少秋和雅芝搭檔演出的是楚留香,沒想到他們還有出演倚天屠龍記耶(驚),

感覺殷素素這個角色由他來詮釋也很合適(但人家明明演的是芷若咩)~!!

 

第一名 黎姿 (倚天屠龍記 趙敏)

1358_iCYqiH_eGQkfY.jpg!r800x0

眾望所歸的第一名就是由姿姿飾演這位刁蠻任性又嬌豔清麗的趙敏啦,

一整個美到冒泡無誤,是我心中最經典的趙敏(詞窮)!!

 

看完了以上排名,再來聊一下這麼多年來這麼多部翻拍小說的電視劇,

除了上述提到的...還有哪些女生角色是我很印象深刻的吧~

小龍女:

亦菲→最符合我心中幻想,也是我認為最經典的小龍女;

文芳→和銘順從戲內愛到戲外真是太酷了;

倩蓮→當年那一身黑衣真的有把我嚇到印象深刻 XD

 

小昭:

淑貞→雖然是電影版的,但榮登我心中最經典(也最性感!?)的小昭;

 

周芷若:

海媚→沒第二句話說,絕對經典的周芷若;

圓圓→整體感覺就是copy and paste的海媚,實在太像樓上的版本了所以很有印象;

 

趙敏:

張敏:和淑貞同一部電影,這個版本的趙敏感覺蠻帥氣的;

靜雯:當年由他飾演的敏敏也是蠻火紅的,但看到靜雯穿古裝我會一直覺得他是飛龍在天裡的玉紅啊(是否透露自己的年齡了 )。

 

不瞞大家說,小時候的願望清單裡總有一個是:

有天有自己的家了,有一面書櫃的話我要買全套(沒改版過的)金庸武俠小說放在裡面。

(想購買全套金庸作品集平裝版的孩紫們可以點選 這裡 →還幫忙放上連結了我這個貼心鬼 XD) 

我的第一部金庸是倚天屠龍記 ❤ 國中生不好好唸教科書都在看金庸,自習課偷看小說還被老師沒收這樣 @@"

唉我的張無忌我的小昭我的周芷若,唉我的武俠魂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一代武俠小說泰斗的人生落幕了,但他的小說裡刻畫的各式英雄人物會一直活在我們心中的 ( :

 

 

 

arrow
arrow

    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