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大家好,今天來聊一聊收納,

上一篇提到,因為即將要搬到一個沒有收納櫃的地方,

一邊焦慮的同時,一邊努力搜集網路及書本上關於"收納整理"的資訊,

 

當我看到許多日本收納風格的文章及照片時,

(大家或多或少都有印象吧:木頭架上放著整排貼上印著日文(or英文)文青風標籤的白色收納盒,看過去相當地舒服!!)

那個時候,一度動了要去買N個白色收納盒+標籤機來家裡預備備的我,

其實都已經在淘寶上將標籤機(及標籤紙,他是一整套賣的)放入購物車裡了,

只差掏出信用卡來付款,他就能飄洋過海地來到台灣了,

 

之後我靜下心來想了想,首先是標籤名稱的問題,

雖然用中文標明最為清楚但免不了地就是看了有點土(哪裡來的偏差觀念),

用英文的話,我英文很爛實在沒必要在那邊賣弄少的可憐的英文單字吶(是的我觀念又偏差了 XD)~

 

再來就是要把標籤印的美觀,可以預期的是在不熟悉的時候會印錯,會需要買個幾包標籤紙來備用是一點,

對於設計啊排版啊沒什麼概念的我,想要把標籤做的美美的,勢必又要去找一堆教學文來研究及仿效,

對於當時忙於整理裝箱..搬家…整理歸位還要分心思考收納的我來說又額外增加業務,

花了錢又要花腦力的事情~似乎也是可以不用欸!!

 

最後,其實我是個不太愛看到名稱的人,舉例:

有拿過我手機去用的孩紫通常都會傻眼一下,因為裡頭的APP沒有APP名稱,

我特意關掉的,沒有特別的原因,純粹不想看到名稱(是個奇怪的人來著),

然後我會選一個可以代表這個APP的圖樣做為他的圖示並且記起來,

全世界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手機裡每個圖案是代表什麼東西這樣 1530602955-873846563.gif

所以說…何必夯枷在收納的盒子外面貼上標籤告訴我說裡面有些什麼呢,

不過,這只是我個人喜好的問題啦!!

 

總的來說~我還是認為貼上標籤說明裡面是哪類的東西其實也蠻好的,

至少一目瞭然,會知道東西收放在哪邊,要用時也會比較好找,

如果標籤貼又能夠兼具創意及美觀那再好也不過了 ^^"

 

在收納這片無邊無際的海洋上漂浮掙扎許久的我,

最終戰勝了要逼迫我去購買N個白色收納盒+標籤機的心魔,

標籤機始終是在台灣海峽的另一端沒出現在我眼前,

至於收納盒我有買了幾個,在宜得利買了2大1小無蓋白色盒子 & Hola買了2大4小有蓋灰藍色盒子,

本來是有在想統一都要買白色的,但Hola當時有在特價的收納盒都是五顏六色的,眼睛一閉就隨便買下去了 XD

 

想聊的還有很多,但是篇幅有點長了,

如果有看到這邊的孩紫,真心的謝謝你們(抱一個) 1404126152-759719286.gif

關於收納,未完待續 (:

2021.03.08~2021.03.14 ✔

 

 

 

arrow
arrow

    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