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前幾個星期,針針找我討論"數位帳戶"的事,

突然讓我有種~啊..數位帳戶好像慢慢愈來愈被大家知道了的感覺,

除了數位帳戶,金管會在2019年也核發3家"純網銀"的執照(分別是樂天/連線/將來銀行,他們也都陸續上線營運了)~

2.JPG

首先你可能會對於數位帳戶有一個疑問就是:數位帳戶是什麼!?

其實我也不能確切跟你解釋他是什麼耶(哇哈哈也太不負責任),

我把他想成是一個"高利率活期儲蓄存款的戶頭",

 

(就我所知)數位帳戶目前都是依附在傳統銀行(例如:台灣/第一/上海/永豐銀行…)之下,

試想一下,我們要去銀行開一個戶頭~

本人需要帶著證件印鑑去到銀行抽號碼牌,輪到的時候又要在櫃枱前等個15分鐘到半小時,開戶申請書親簽/被拍照…等等;

數位帳戶的開戶過程相對方便,選定你想開的數位帳戶,連到他的網頁,按照網頁說明的步驟進行就可以了,

你需要準備的東西是雙證件及一個傳統銀行的帳號供驗證,

 

原則上開立數位帳戶所有的動作都可以隨時隨地使用電腦(或者你要用手機也可以)登打資料及拍照上傳,完成以後按下送出申請,

之後銀行會發簡訊(加上電子郵件)通知你開戶成功,並且他們會寄出金融卡(收到後要記得開卡),

數位帳戶只有實體卡片(存/提款/簽帳金融卡功能),沒有實體存褶~

3.JPG

孩紫們又提問了:那什麼是純網銀呢!?

其實我也不能確切跟你解釋他是什麼欸(不負責任again),

我把他想成是一個"沒有實體分行的網路銀行(and他是一間全新的銀行喔)",

 

多數人在傳統銀行開戶之後,也會開通網路銀行的功能,就可以透過網銀進行餘額查詢/轉帳/做定存/基金交易..等等,

純網銀操作起來類似於一般的網路銀行,從開戶/存款/轉帳(非約定及約定)/繳費/換匯/理財/貸款..等等,

囊括了一般我們會去銀行辦的事情,幾乎都可以從純網銀的APP裡直接操作完成,

純網銀也是只有實體卡片(存/提款/簽帳金融卡功能),沒有實體存褶!!

 

蠻多人會覺得數位帳戶或者純網銀很虛幻,

畢竟沒有實實在在的紙本存褶可以翻閱,看到裡面有多少錢什麼的,有的甚至沒有實體分行可以去臨櫃詢問,

想說把錢亂轉進去這些地方,到最後會不會不見之類的,

我自己兩者都有用,最久的有用了將近2年左右

金錢流都是在自己名字的帳號間互轉,使用到現在是沒有錢錢憑空消失的狀況發生,

若你擔心把錢轉到數位帳戶會不見,這點真的不會,請放心(除非你把錢轉進我帳號,錢錢才會不見啊~傻孩子)!!

 

數位帳戶及純網銀通常會有幾個特色:

高利率活存(有的也會推出高利率定存)/每個月給予多次免手續費跨行提款及轉帳/新戶回饋點數/刷卡回饋點數..等等,

靠著這些優惠吸引客戶申辦,但是相對的,他們會有大大小小不同的但書及達成條件~

各家銀行花招百出,若有引起你興趣的話,除了去找很多理財類部落客的推薦文來看之外,

建議也一定要自己到該銀行網頁,把他所有的優惠內容及條件包括注意事項(通常字很小,但是務必要詳閱才好)都看過,

確定"這些都是我想要的",才去做申請!!

 

其實本來這篇是想和大家聊聊我自己有開戶的數位帳戶及純網銀,算是使用者經驗的分享這樣,

但我廢話太多了,導致篇幅過長~所以分為兩篇文章來寫,

如果孩紫們有興趣的話,歡迎留言和我討論~

若有問題,我會盡我能力幫你解答(被稱作銀行地下客服不是浪得虛名的),

但是僅限於我有在用的銀行嘿,若我沒在用的你提問了我也不太清楚~

像是數位帳戶我只開在永豐銀行的DAWHO大戶遠東銀行的Bankee,

你要來問我沒在用的,例如台新銀行的Richart或者聯邦銀行的NewNewBank,那我只能回你I'm sorry囉,

 

關於數位帳戶和純網銀的概述,我都在本篇文章說明了,

使用後的感想以及推不推薦,就留待下篇文章繼續啦,我會努力產出的 (:

 

 

 

arrow
arrow

    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