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早八早 就在電視上看到它的電影預告

就一直嚷嚷著要bibby陪我去看這部

本來說好要去看的 後來又沒要去看 最後還是去看了

我就知道bibby最好了咩 嘻嘻 






故事從教宗不知道第幾世中風病逝 拉開序幕 

依照傳統由總司庫主持閉門會議 由樞機主教們集體投票選出新的教宗

就在會議進行的前一刻 四名呼聲最高的新任教宗候選人卻在此時失去了蹤影




符號學家蘭登教授突然有個來自梵諦岡且自稱是瑞士衛兵團一員的訪客

他表示教宗去世了 而且四位教宗候選人被宣稱是光明會的人所綁架

並且威脅會一個一個把他們殺掉 並且會摧毀了教會 炸毀了整個梵諦岡

蘭登曾以寫光明會為研究主題寫了一本書 所以 梵諦岡想借助他的專業 

一齊為救出人質想想辦法解除天主教會及整個梵諦岡的危機




蘭登隨著那名衛兵團成員來到了梵蒂岡後

發現參與救援活動的還有一位女科學家 - 維多利亞

原來這個自稱光明會的使者不只綁架了教宗候選人 

同時還殺害了維多利亞的助理科學家

並偷走由她所研究出來一種擁有極大爆炸能量的 " 反物質 " 樣本

撂下狠話要在 " 科學的祭壇 " 上 在每個整點時分殺害一位主教

終至午夜十二點 讓反物質爆炸 摧毀整個梵諦岡




接下來的時間 蘭登就一整個比牛仔還忙的柯南上身 透過古老的伽俐略科學手札 

反覆推敲「土、氣、水、火」4個科學祭壇到底在羅馬城的何處 最終尋至光明會教堂

同時必需和時間賽跑 拯救被害人的性命




有看過丹.布朗的書的孩子們都知道 他總是愛來個出乎意料的幕後指使者這一招

這次是很帥的總司庫 is 幕後的藏鏡人

嘿嘿 我猜得還蠻準的喔 看到一半就覺得應該是他~






後來很認真的把原著小說給看完了 其實改編的幅度還蠻大的

書本精彩之處 大概是在於其中對於蘭登依據線索推敲出各個祭壇有很詳細的描述

另外還交代了總司庫與前任教宗之間的關係 

最後來個蘭登和維多利亞曖曖昧昧的要上床不上床作為ending




很少看著電影 從頭到尾都處於很緊張的氛圍和狀態(除非是看恐怖片啦)  

我想 這部片就算是成功了吧

片子差不多進行了2/3的時候 我很呆的偷偷附在bibby耳邊悄聲說著

『啊怎麼都一直只看到天使~ 那魔鬼呢 @@?』

bibby只是笑了一下 還摸了摸我的頭 是代表這個問題很蠢的意思嗎 ~.~"




散場的時候 bibby才跟我說 『阿呆 其實魔鬼早就出現了啊 只是你沒發現而已啦』

自已再想一想 其實也是喔 @@ 

裡邊從頭到尾不斷出現的 " 雙向圖 " 烙印

或許就是在告訴我們 凡事皆有一體的兩面

天使與魔鬼 拯救與摧毀 善與惡 是與非 黑與白 

端看你如何去解讀罷了




電影看也看完了 來分享一下本人膚淺的感想:

首先來提一下 總司庫還蠻帥的 

那個殺手哈撒辛居然長得蠻斯文的 還戴著一副眼鏡

書裡把他描寫得像色情狂又很變態 

結果一到電影裡看到他長那樣 就還覺得蠻奇妙的 ~.~"




看了片中很多教堂的大場景 什麼西斯汀禮拜堂 萬神殿 聖天使堡 聖彼得堡 

如果不是報導說那是靠搭景弄出來的 

就也還真的沒想到竟然不是實地取景 不得不讚嘆一下

拍一部電影 真的是要花很多很多錢和付出很多心血的呢~

本人的阿姨有去過義大利 她說教堂真的很大很漂亮 還蠻酷的

第一天的行程 排了去看教堂 第一次看到的時候 真的覺得很新鮮 超漂亮的

第二天 去另一間教堂 第二次看到的時候 是覺得也還不賴啦

第三天 再拜訪教堂 第三次看到的時候 就覺得真的還好

第四天 再再去參觀教堂 第四次看到的時候 會覺得其實待在台灣也不錯 




我覺得如果沒看過小說 先去看電影 感覺會蠻不錯的

至於很細節的東西 在書裡會補充說明的很詳細

雖然它打廣告的時候 一直強調是達文西密碼的前傳

但是根本沒啥連結 就只是男主角都是蘭登這樣




啊然後在本篇要畫上句點之前 小小總結一下 

湯姆漢克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已經超越了尼可拉斯凱吉 雖然他比較胖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看電影 天使與魔鬼
    全站熱搜

    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