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的今天 大概是前一晚有些早睡

所以一大清早五點多 就很清醒的在家裡晃來晃去

習慣性地開了電腦 習慣性地點開 IE  

我看到了啞虎首頁的新聞 標題大喇喇地寫著MIchael  Jackson猝逝的消息

有點嚇到的感覺 不過 沒有很認真的被嚇到 

並沒有點進去細看內文 當下只覺得大概是誤傳之類的烏龍新聞吧




到了晚上 五十幾台的那些新聞主播們一直在重複報導這件事 

就連CNN也證實了Michael過世的消息  我還蠻震驚的 其實 

就在不久之前 他才宣佈要開演唱會的啊 還在想說不知道會不會來台灣呢 

突然一下 他就因為什麼心跳停止而離開了大家 讓全世界曉得他的人 都很捨不得




說MIchael是我最早認得的西洋歌手也不為過 

就在本人國小不知道幾年級的時候 

那一年的校慶 我們這些小學生被逼迫要獻舞 祝賀學校生日快樂

選用了兩首歌曲 一首是Michael  Jackson的Beat it 另一首是伍思凱的生日快樂

很神奇吧!? 我到現在都還想不懂 怎麼會把這兩首不太搭軋的歌曲串在一起

然後 硬要編一支舞蹈叫我們練習咧 好啦 反正重點也不在這兒

Beat  it是讓我認識MIchael  Jackson的第一首歌

等我稍微年長了一些之後 開始蒐集他的歌 這首歌就是我優先尋找目標

直到現在 聽到這首歌 一聽到它前奏響起的鐘聲 整個就覺得很high啊




前幾年有部片 叫做 " 13 Going on 30 " 

裡邊的劇情有一段是 在一個慈善舞會之類的場景 沒人願意上場跳舞 顯得冷場

女主角珍妮佛嘉娜為了炒熱氣氛 就大跳Michael的Thriller 大家都跟著她一起跳

我覺得那些舞蹈動作還酷的 之後我還去找了原版的mv來看 故事性超有 很特別! 

Michael與生俱來的舞蹈天份 讓人不懾服也難




我想他最火紅的時期 大概是在八零年代吧 但是一直到今天 

Michael  Jackson 他的人 他的歌曲 他的舞蹈 再再都是無人可取代的經典






招牌的帽子 大墨鏡 手套 黑褲 白襪






經典的跨下撫摸 你說 當今世上 還有誰能像他一樣 隨便摸一下都那麼有個性的?!






風靡全球的moon  walk 滑來滑去的 怎麼那麼會跳啦






Smooth  Criminal裡 超級無敵厲害的向下傾斜45度 還有去申請專利的喔






Michael的歌 總是有著很強烈的節奏感 頓點很明顯 

三不五時 還會Aaow Aaow的嗚個幾下 

個人特色很強烈 聽過一次就很難忘記

前幾天 我的喇叭正唱到Smooth  Criminal 阿娘正巧經過房間

我隨口問她知不知道這首歌是誰唱的 她說:『哇災啊 這是Michael唱的呀 甘呣是?』

看! 連我阿娘都曉得他的歌耶!! 很酷吧!!! 






現在 他到了另個世界 每天每天 關於他的報導還是一直持續不斷

媒體喜歡炒作的那還那幾個話題 包括整型 還有膚色和小朋友的事件 甚至他的死因

讓人覺得台灣的媒體 真的是蠻可怕的 長久以來一直誤導著大家




看到了一段關於他自己的自清言論 影片就不放了 內容我把它貼上來:

我已經厭倦了被人操縱的感覺。這種壓迫是真實存在的!

他們是撒謊者,歷史書也是謊言滿佈。

你必須知道,所有的流行音樂,從爵士到搖滾到hip-hop,然後到舞曲,都是黑人創造的!

但這都被逼到了史書的角落裡去!你從來沒見過一個黑人出現在它的封面上,

你只會看到貓王,看到滾石樂隊,可誰才是真正的先驅呢?
  
自從我打破唱片紀錄開始,我打破了貓王的紀錄,我打破了披頭四的紀錄,

然後呢?他們叫我畸形人,同性戀者,性騷擾小孩的怪胎!

他們說我漂白了自己的皮膚,做一切可做的來詆毀我,這些都是陰謀!

當我站在鏡前時看著自己,我知道,我是個黑人!




活著的時候 他要揹負著那麼龐大的輿論壓力 唉

過世了之後 身前的不實醜聞事件還要被拿出來冷飯熱炒 唉唉

希望有一天 傳播媒體工作者能讓大家清楚真相 還給Michael一個真正的公道




我有很認真的看過關於他少數正面的報導 了解他多一點

發自內心覺得 Michael是個親和力很夠 愛小孩 愛世界 很善良純真的一個人

他的行善事蹟 數也數不完 持續不斷的付出他的愛心

我不像他有很多財力投入慈善事務 但我也在自己有限的能力內幫助弱勢的人們

為這個世界多盡一份力 讓世界充滿溫暖 讓世界更美好 

【King  of  Pop】 Michael  Jackson 1958 - Fr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