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波浪 作詞:郭桂彬 作曲:郭桂彬 

悲傷的心情 沉重的腳步 勉強來離開
滿腹的苦衷 滿腹的痛苦 不願來流浪
  
我親像海波浪 有起也有落
咱今日若分開 何時再相逢

哀怨的人生 坎坷的運命 逼咱來分開
這款的心酸 這款的苦楚 誰人來體諒

我隨著海波浪 浮沉在你心內
我夜夜在等待 等你來團圓

大聲叫 不願甲你來分開 大聲叫 我愛故鄉我愛你
若分開 已經不知何時何日才會通 甲你來相逢

by 郭桂彬 & 黃乙玲

---------------------------------------------

嘉琳說 這首歌是很適合我的悲情主題曲
~

@@ 想一想...也是!!




盼了好久 終於盼到了春節~~大年初一!! 

即使前一晚睡沒幾個小時 五點多還是很勤奮地從被窩裡爬起來

東弄西弄之後 帶著我的行李 搭上公車 換乘捷運 

在六點十五分的時候 趕到了松山機場 




立榮航空的櫃檯前排了不少人 趕緊走過去 加入隊伍之中

順利地到達了機場 接下來 我以為... 就是... 

順利地登機 順利地踏上南竿的土地 順利地見到我日思夜想的人兒

But 要是一切都那麼順利的話 那...就不用點播海波浪了呀!!




終於輪到我開票了 時間是六點二十五分 排了足足有十分鐘才等到

不知道櫃檯小姐是那個來 還是人客太多 她顯得心情很不好 口氣也很差

她很不爽的對我說 飛機起飛前半個小時才能開票給我 時間已經超過五分鐘了 所以不行

我一直拜託她 告訴她我等了十分鐘 可以通融一下什麼的嗎 

她說不行 又告訴我 今天能見度不佳 飛機目前是停飛的 而且南竿機場關閉

然後 死都不開票給我 然後 我只好百般無奈的走到最後面填寫後補名單 南北竿都填了




和筆筆通了電話 告訴他這個不幸的消息之後 坐在椅子上 兩眼發直的瞪著前方

一男一女站在我的座位前方 疑似用馬祖話在討論飛機的事 @@ 

陸續 接到了很多人撥電話過來問我情況 阿姨..小婷..小准..建宏哥.. 真的很謝謝你們噢

雖然真的很晴天霹靂 但是有大家的關心 讓我覺得很窩心 ^ ^




就這樣 時間來到了七點多 廣播小姐告訴我們 因為天候不佳 所以 南竿機場持續關閉中

我突然回過神 走到大廳 抬頭望著電子看板 第二..第三..第四班飛機都取消了

剩下來的三點多和四點的飛機還沒show出來 但...可能也是兇多吉少

況且...那麼晚才到... 筆筆就要收假了咩 搞屁啊  




飛往北竿的班次 九點的時候開始叫候補 大家一窩蜂的衝過去 立榮小姐清一清喉嚨之後 

緩緩地說出了讓大家震驚萬分的話:現在開始叫號補位 名額兩位...!!

雖然我很想睡 But 應該沒有聽錯... Yes 只有兩位...

可是 老娘排在第二十幾個耶 是要等到元宵才輪得到我了吧 

心裡的感覺... 整個很靠向北邊... 不過 補不上就是補不上 什麼辦法也沒有 >"<




北竿下一個班次的飛機 排在下午一點半 候補上的希望渺茫 

最後一班還剩幾個位子 但到了北竿之後 過了小白船會開往南竿的時間了

小准說她前幾天在機場等的時候 還有加開軍機 一次可以多戴三十幾個人到馬祖

現在...過了除夕 就不管我們死活了喔 >"< 吼... 到底是想怎麼樣 




又和筆筆通了電話 無比沮喪的和他講了少少的候補名額..還有末班飛機還有空位的事 

他說那邊天氣狀況很不好 下著超大的雨 又起了霧 也不希望我先到北竿 說是會擔心 

怕我很累不如先回家 看看明天怎麼樣再說 看樣子 橫豎當天是到不了馬祖了 

電話講沒幾句 就忍不住落淚 筆筆只好一直安慰我 唉唉 




十點左右 小婷也到松山機場了 廣播小姐再次告訴我們 天候不佳..南竿機場持續關閉中

這下好了 連第五..第六班飛機都取消了 我們很無言的繼續呆坐在位子上

右手邊那一圈 馬公和金門的旅客一直叫候補...南竿機場天殺的還在關閉中 

機場外是放晴的好天氣 可是... 我和小婷的頭頂上卻像是罩了兩朵烏雲 好慘啊..!!




小婷說她另外還訂了晚上的船票 早上出門的時候看了一下海象 情況不太妙

據說是什麼大浪 還什麼巨浪之類的 早上十一點台馬輪會公佈當天有沒有要開船

倆個人超認真的祈禱 開船開船.. 開船開船開船...




十點五十八..五十九分 小婷就拿起手機撥過去問 但是... 

他就一定要等到十一點 整點才要公佈耶 不肯提早就對了

十一點整 小婷又立刻撥過去了 電話忙線ing 

撥了有一下子才撥進去 超級..超級..緊張的...




『先東後馬 先東後馬... 有開有開!』 小婷大叫

「真的噢...!! 那我立刻打去訂位。」 事不疑遲

實不相瞞 這~天大的好消息 簡直是比發票中了兩佰塊還要令人興奮好幾萬萬倍呀~




了了兩佰塊退了機票 又訂好了船票之後 時間已經十二點多了

打了電話 吵醒了還在睡夢中的瓢蟲妹妹 苦苦哀求她來機場接我回家

一路上 她聽了我整個早上的遭遇之後 覺得我是個苦命的人兒 ~.~"




似乎... 從來沒在一天之內 又是搭公車 然後趕捷運...坐上機車..

傍晚又要去搭火車衝到基隆... 
最後再搭上船 整個不知道在忙什麼啊我... @@

凌晨就要乘風破浪 飄洋過海的過去了 
台馬輪...一切就拜託你了噢!!!





整個下午待在家裡 眼皮很重又不敢昏睡 要是晚上躺在船上卻一點兒也睡不著

要一直晃 一直晃個好幾個小時到達目的地 那樣一點也不好玩 >"<

只好一直亂玩大老二 避免自己睡著~~~




晚上再見到小婷的時候 覺得她有點不一樣 除了她卸了妝 又戴上了眼鏡之外

還是有些地方不一樣... 是穿著吧!? 問了問她

這女人 下午空檔約了同學跑去逛三越站前店 順便shopping了一下

戰利品是外套 and 毛衣各一件 然後~ 正穿在她身上!!

又怕行李太重 所以把原來的穿的外套和衣服先寄放在她同學那邊 回來再去拿

這樣也行啊 我真是太佩服她了吶!! 愛買.. 果然是女人的天性吼~




基隆車站的人還蠻多的 排隊等個WC也要等個老半天 正等到一半的時候

看到很多路過的情侶 女生手上都拿著一束花 好多對都這樣

突然想到... 今年的大年初一 不正好就是情人節嗎 鬱卒到翻的我都快忘了這件事




趕緊拿出手機 撥了電話給筆筆 基於前前後後還有很多人的關係 

只好很含蓄的和他說了聲情人節快樂 他說剛剛才在寢室裡大家才提到今天是情人節 

他也很含蓄的和我說了聲情人節快樂 然後 我問他..還有什麼話要和我說嗎 他說...沒了 

@@ 好吧 我們倆個都沒什麼浪漫的天份 那就...好吧 haha














基隆港... 碼頭正飄著細雨 台馬輪停靠在岸邊






領了號碼牌 排在一百多號 又要開始永無止境的等呀等的了 人還真不少

很多都是白天機場有看過的 這種感覺還真奇妙






從來沒有在同一個空間裡 看到過那麼多阿兵哥 @@

坐在小婷右邊的阿兵哥 和她家奇異果一樣都是砲三連的 

就算是穿著迷彩服還是和女朋友很over的抱過來又抱過去 cool耶 

小婷很八卦的打電話給她家男人問他是不是認識XXX 沒想到還的認識咧 真是太巧了 @@






距離九點登船還有一段時間 小婷很害羞的在啃著蘋果

幾乎一整天都沒吃東西的我 跑到附近的萊爾富買了包零食 還順便包了碗麵回來邊等邊吃








剛剛和小婷一踏上台馬輪的瞬間 興奮的大聲嚷嚷(簡直就是又叫又跳的)

開心到不行啊..我們 船務人員應該都被嚇傻了吧 哈哈






坐在床上的我 往對面隨手拍一下 空間真的是蠻小的喔

笨手笨腳的我 竟然要睡在上舖 = =" 



接過小婷遞過來的嘔吐塑膠袋 以備不時之需 

稍微整理了一下行李 就在床上躺平 

一直安慰自己快點在九點五十分開船前睡著 

偏偏... 事與願違 翻來翻去的 就是一直睡不著 >"< 




只好爬起來 從袋子裡挖出鹿鼎記來看韋小寶到底有多賤 ~.~"

一會兒 又覺得肚子還沒被填飽 又從袋子裡翻出卡迪娜 卡滋卡嗞地吃個沒完

大家一定都覺得我很吵又很討厭 @@ 沒法度啊 我真的睡不著嘛




打發了差不多有半個多小時的時間 突然想到... 說不定會暈船 

稍微想像了一下自己吐得亂七八糟的樣子 覺得很惶恐 雖然前半個小時有吃了藥

所以還是又躺好 乖乖的閉上眼睛 希望趕快進入夢鄉 






正當我在努力地催眠自己快點入睡時 

台馬輪的船長開始廣播了 是話很多的一位 不斷強調救生衣的重要 

還搬出納莉颱風 幾十個人掛點了就是因為沒有穿救生衣bala bala之類的話來恐嚇我們

他還說過了十一點左右 出了港 進入台灣海峽 浪會愈來愈大 叫我們不可以去甲板上玩耍




雖然船長真的蠻囉嗦的 但他沒有在亂講 十級的風浪真不是蓋的 

躺在船上床上的我 一直感覺到高低高低~ 又晃來晃去的fu~ 

很有坐在六福村海盜船船尾的那種high度 搞得我到凌晨三四點都還睡不著 




就在一波又一波的大浪中 也不知道怎麼樣的 迷迷糊糊的終於睡著了

好像才睡了沒幾分鐘 船上的喇叭開始放了像是應景的鞭炮聲 一直響一直響

看了看手錶 時間是早上六點 cow...才六點 是要叫我們起床做早操嗎 = ="

整個很想睡 但是超級吵的鞭炮聲一直持續不間斷地響到了六點快半 




再也忍不住了 只好起身坐在床上 把自己包得像顆粽子之後 

拉開了門廉 爬下去 走到外面看看發生了啥代誌...









抵達東引 哇靠 我超興奮的啦 拍照之餘 

還不忘用簡訊 通知道眾親朋好友 我到了東引了 登登!!!!!







中柱港... 被一堆柱子擋住了 哈哈 我技術很差 沒有法度

跑到甲板上 風超大 我好像瘋婆子吶 @@




吹了好一會兒的風之後 回到船內 喝了杯熱開水

又躺回床上繼續昏睡 浪好像不那麼大了...




過了快兩個小時 喇叭響起了不知名但卻很振奮人心的歌頌馬祖的愛國歌曲

一直不斷的repeat 唱完一遍一遍又一遍 超熱血的 

這次不用等他唱半個小時 唱了兩句 我就立刻起床 我知道南竿就快要到了






辛苦囉... 還下著雨呢








就快要抵達福澳港了~~






傳說中的整顆蛋蛋!!










靠岸嚕~




大家都在等待下船 在人群中我看到了小婷

她戴上了隱形眼鏡 還化好了妝 美美的準備要去會情郎喔



一點兒都沒有歪 很正的小婷美女 






Matsu Matsu 我在馬祖 我在馬祖噢噢噢!!
























歷時12個鐘頭 橫越了114海浬 現在... 我和筆筆正踩在同一塊土地上

飄著雨 風很大 天氣冷的不像話 現在... 我正站在福澳港的7-11前

轉過頭 看著那個令我朝思暮想的男人正朝著自己走近 我真的覺得好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